全職深坑中
很好相处噠,快來找我玩
是喻吹

【喻文州X你】来点炒饭吗?

#与标题非常不符的平淡故事
#再次强调标题是假的(
#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次,标题是假的!
#OOC&私设成堆
#第一次写,还请多包容
#其实我觉得比较友情向((






1.
那是一个细雨蒙蒙的晚上。
当你在店门口收招牌时,走来了一名青年。
他打着一把蓝色的伞,唇角弯起微微的小弧。
「还开着吗?」他问。
「本来要收了,不过你可以当我最后一个客人。」你回以微笑,为他开了门。

店里只点了柜台的两盏灯,将桌椅染上了一层昏黄。你招乎那青年坐下,又开了一盏白光。
「来点咖啡吗?今天的豆子不错。」
「好啊。」青年又笑了笑,脱下风衣和围巾。 「有吃的吗?我错过了食堂。」
你开了冰箱,看了看仅剩的食材。 「有啊,剩一点东西了,炒饭可以吗?」
他说好。

你走进厨房,转开炉火。热了油后,把切丁的火腿、葱和饭丢进锅里,锅铲在炒锅里灵活的翻炒。然后你淋上酱油,又打了一颗蛋,仔细的让蛋液裹上饭粒。
焦香味飘出,你想起了冰箱里还有一些白斩鸡,于是为他加了一道菜。

你把菜端出厨房时,发现他在参观店面,盯着那些挂在墙上的画出神。
他大概是闻到了香味,转过身来。 「这些是谁画的啊?」
「我。小小的兴趣而已。」
他的表情看起来很惊讶,你忍不住笑出声。 「有这么不像吗?」
「抱歉。」他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。 「你的画很漂亮。」
「谢谢。」你打趣补了一句。 「我可以考虑请你喝杯咖啡。」
他那双桃花眼笑弯了,尝起那盘热呼呼的炒饭。

「这白斩鸡真不错。」
「哈哈你到是评论一下炒饭啊。」

2.

隔了一周,他又来了,还带了火腿和葱。
「今天可没有白斩鸡了。」
「没关系,炒饭就好。」
后来他第三次光顾的时候,他和你聊了一些他的事。
「原来你是电竞选手啊!」
他学着你的语气笑问:「有这么不像吗?」

因为他,你买了一份电竞之家。
你才知道,他是蓝雨的新人队长,喻文州。
你在版面上看到的都是记者对他的质疑与抨击,但他的回答总是淡淡的,照片里、电视里也始终挂着得体的微笑。

你好像看到了他笑容背后的坚强。

3.

暑期的时候,喻文州几乎天天光顾你的店。
就坐在窗边——那是你特别划给他使用的一个小桌。
他偶尔看看书,偶尔写写字,不过大多数的时候他都在打游戏。
有时,店里没有其他客人,你会坐在柜台里,偷偷的在素描本上画下他的身影。

「哎你玩的这个就是荣耀啊?」
他停下操作,讶异的转过头来。
「我买了一份电竞之家。」
他笑了,从包包里拿出一张帐号卡。 「玩吗?」

「好啊。」

4.

「取个名字吧。」
「细雨蒙蒙。」
「真文艺。」他评论。 「你要玩什么职业?」
你仔细看了看每个职业,最后选了个美术设计最顺眼的。 「就这个吧!」
「魔道啊?」
「恩。造型过关。」

5.

这一个月来,你跟着喻文州在网游里混得风生水起。
你看到了所谓「手残」的手速,深深觉得职业圈真可怕。
但你的手速也不慢,可能是因为常弹钢琴。

蓝溪阁的人都知道蓝雨的队长带了个玩魔道的妹子。
那个妹子特别凶残。

他还带你看了几场比赛,分析给你听。
虽然你听不太懂,但他和你解说的时候,眼睛里有光。
特别特别亮。

6.

夏休期结束后,他不这么常来了。
不过你开始习惯定时收看蓝雨的比赛直播,买蓝雨的专访刊物,跟着蓝溪阁出团。
你认识了好多非常厉害的选手,但最喜欢的一直都是喻文州。

第二个是王杰希,毕竟是玩魔道的,对魔术师打法可憧憬了。

第六赛季总冠军赛,蓝雨对上微草。
你买了一张票直奔赛场,在台下卖力的为蓝雨加油。
索克萨尔被送出场时,你整个心都提起来了。

最后蓝雨赢了。

看着喻文州举起那座奖杯,你感动得眼眶泛泪。

隔了这么远,你还是看到了他眼睛里的光。
好像星星一样。

7.

之后的夏休期,他来了,身后跟着两个人。

「今天有白斩鸡喔....呃啊啊啊杰希大神等等我洗个脸!」

喻文州大笑,黄少天忘了他在用话砸王杰希,两个人愣愣的看着你冲进厨房。
你听到喻文州笑着解释。 「她是王队的粉。」

出来的时候他们三人已经坐在窗边的一个位子上。
你深吸了口气,拍拍围裙。
硬是装正经的表情却在迎上喻文州满是笑意的桃花眼时,崩得一干二净。

「要、要吃什么?」
他欲说什么,就被黄少天抢先了话头。
「哎都行啊,有菜单吗?还是说妹子妳推荐什么啊?队长你常来不如你吃什么我跟着你呗!」
「那就跟平常一样吧。王队呢?」
「一样就好。」王杰希点点头,看向了你。 「有茶吗?」
「有啊有啊!」被偶像注视是一件幸福的事!你心里开心。 「今天有新进的茶叶,要试试吗?」

8.

这顿饭吃得愉快,你听他们说了很多趣事。
你还端出了你的私房点心。
「这是上次一个客人教我做的,好像是叫车轮饼吧。」

之后你画了一张他们三人的图。
那张图现在挂在墙上,上头还有三人的签名。

总觉得,店里明亮了些呢。

9.

几年之后。
「我听说了!你是国家队队长哇!」
「是啊。」喻文州微愣,而后笑了笑。 「可能有一阵子没法来了。」
「没关系,我给你寄快递吧。」
你开玩笑。
他却认真了。

「说好了喔。」
你伸出小姆指。 「行勒行勒,不然拉个勾?」
「好。」

有一瞬,他的笑容像个孩子。





没了(干
写不下去了....咳,我是说,这样结尾不挺好的吗?给大家想像空间
没我瞎说的(
写得我好想吃炒饭。

欢迎在评论找我玩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
© 秋雨想吃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